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好文章分享-在職場工作中,「溝通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


『 在職場工作中,「溝通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管是對上司、屬下、同仁、客戶,或對各接洽商談的單位 都需要更好的溝通技巧,這亦即所謂的『人際溝通』然而,在職場中,難免會碰到許多不如意的事,也會遭遇挫折 這時,自我心情的調適,或自我不斷的激勵,就是所謂的『自我溝』』這是我從文章中擷取的精華片段,如想看的更詳細請點此處(詳閱文章)

看完後的個人心得:

每個人都喜歡、想要別人誇獎他、同意他的想法,而不喜歡別人批評他,連我也不例外。但後來我想想,我個人是覺得要有一些批評是比較好的,因為明知道那個人有甚麼地方做不好,但老是誇獎他做好的地方,會使那個人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、改進。

與別人說話時,要注意自己的說話語氣,語氣太重會導致別人誤會,心平氣和講話在適當不過了!


善於溝通的人,對他自己本身有很大的幫助,可以減少別人的誤會,又可以確實的使自己的意見讓人了解,更可以得到更多的人際關係。

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! =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