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

心情札記-輕判女童性侵案

最近打開電視常看見有關『女童性侵案,法官輕判』的新聞,『接二連三的女童性侵之狼,都被法官輕判,27萬名網友和社福團體在網路上發出怒吼,要求法官下台‧‧‧』想詳閱本新聞報導(就按下我)


我童年算是“幸運”的!因為我沒有遇到這麼不幸的事,但得知其他的小女童不幸受害時,我真的很替他們難過,為什麼才六、七歲而已就發生這種事?那些欺負她們到底是存著什麼樣的心態?一位六、七歲都可以當他女兒的小女童,他怎麼能對她做這麼慘忍的事?他們這樣做等於是在那些小女童身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烙印,永遠在她們身上存在。

小女童發生這種不幸的事,法官竟輕判嫌犯3年2個月,這樣的判決不用說是受害女童的家屬無法接受,連身為局外的人都難以接受,紛紛發出怒吼。

我們是否該檢討一下台灣的法律,將這些不足之處填補起來;我們是否該安排那些犯人去上一些課,去做些心理輔導;更重要的是,我們應該要給予那些可憐的小女童更多的關懷及更多的教導,將她們的陰霾化為最小,讓她們活出生命的色彩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有同情心喔~
    我也覺得她很可憐,但我無法體會那種痛苦,
    只好希望它能走出來活出一個精采不會後悔的人生=目

    回覆刪除